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

施永青長女 中原「由低做起」





2012年04月24日 星期二
 
地產
 

施永青長女 中原「由低做起」

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年前退任主席一職後,正式把公司日常運作交由黎明楷接棒。但原來施永青低調安排長女施慧勤到中原工作,讓女兒更了解公司運作,昨首天上班,以便將來管理施永青基金持有的中原集團股份,即代表施永青入主中原。

日後管理 施所持中原股份
施永青昨日接受本報查詢時說︰「不是我安排女兒接班,我名下的基金(持有中原集團包括中原中國、中原地產、中原資產管理及中原人事顧問等,市場估值超過50億元)持有中原集團45%股份,將來我死了,我們家族成員有權繼承。現時中原管理層希望,我的家族成員能多了解公司的運作,及了解管理階層的管理思想,以免日後面對重大決策時,作出錯誤決定,所以才有中原高層招攬我女兒回公司工作。」

施永青又謂,女兒畢業數年,一下子要她管理3、4萬人,她未必管理得到,所以她回公司工作,只是做一個普通職員,不會加入管理層。

施永青長女施慧勤畢業於英國劍橋大學經濟系,畢業回港後未即時加入公司,反而到其他公司累積經驗,對上一份工是在外資代理行任投資部助理經理。

據了解,施慧勤昨日正式於中原上班,初步任職中原集團三級市場發展研究中心經理,主要工作研究中、港兩地二手市場的運作,希望把香港成功的經驗引入中國內地。目前中原中國在內地大城市,面對不少強大挑戰對手,例如鏈家地產,在北京的規模比中原更大。

撰文:黎煥成

hket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